咸棉花糖

共你一起这样美,没对不起。

《至孤独》2017叶修生贺

文:棉花糖

  

  

  

  ·叶黄

  ·书信体,黄少天视角

  ·科幻架空

  ·哨向

  ·请无视bug,某些信息属杜撰

  ·HE,放心观看

  

  

  你在平原上走着走着,突然迎面遇到一堵墙,这墙向上无限高,向下无限深,向左无限远,向右无限远,这墙是什么?

       死亡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流浪地球》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亲爱的叶上将:

  

  等你收到这封电子书信的时候得几个月了吧,不过现在联盟里面发信手段越来越不错,过1/2的光速,放以前你们那个开荒时代,是不是想都不敢想?这样看来,就算Azurain号没法在规定时间内抵达目标星球——leopardus-18,我想这封信也会准确无误地送到你手里吧,是不是?

  

  我刚把这艘舰船的大体情况上传到了航空日志,反正以后联盟也会知道的,现在就再和你说一下大概情况。

  

  ——航空日志——

  

  15天04时28分之前 二号宇航员詹姆斯丧生。[2529年 因机翼外侧船舱破损,采取非法维修手段。]

  

    11天05时31分之前 四号宇航员雷迪森丧生。[2529年 因导线短路,舱门无法打开。]

  

  09天06时11分之前 一号宇航员张路丧生。   [2529年 二号贮氧箱发生爆炸。]

  

  05天02时09分之前三号宇航员杨闻天丧生。 [2519年 主舱门的压力阀门被震开。]

  

  

  

  

  情况大概就是这样,氧气瓶还能支撑三四天,吃的还够,他们这样太突然了,虽然出过好几次大型的空中任务,我以为自己早就对这些看得很淡,看到詹姆斯几秒之内就被吞入无尽宇宙的那一刻,我觉得,人心大概还是肉长的。

  

  你说,现在是不是该庆幸我们还没身体结合。

  

  上回你问我要不要做到底,我起初犹豫不决,一连想了三天,最后还是去问了文州。没想到,他回我的很简单,身体结合之后,万一失去另一半极其痛苦,少天你要想清楚。

  

  也对,身体结合固然保险,正如新兵手册上面说的那样,鼓励自由恋爱,每个新登记的哨兵都应当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寻求自己中意的向导。

  

  可是做到底的话,现在就不是我痛,留在地球上受折磨的人就变成了你。

 

  


  

  说起来我还和瀚文提起过你。

  

  那会儿蓝雨刚来的这个小家伙,天资聪颖,成天缠着我陪他模拟教学,后来有一天,那小家伙啪地跳出来,叼着个棒棒糖问我,“黄少,怎么才能变强啊?今年的新人考核,不能被微草的比下去,我可想拿第一啦!”

  

  “我靠?挺不错啊,有目标就很好,想不想和老叶一样厉害?想就赶紧去做飞船模拟训练,刷100套五三再来吃饭吧!”

  

  星航五三你们兴欣没有吧,这可是我们队长特别制作的,专门整理出大叠资料分门归类,据说助力百千考生成功过关斩将,独家秘本,不外传!

  

  说回瀚文,小家伙挺不错的,就是做事有点不专心,不过胜在混得开,还老是和我一起调侃队长手速。

  

  有时候来不及被队长听到了,我就只能快速转移话题,敲瀚文脑壳假装让他专心安分点!

  

  我呢,希望他现在过得好一些,不要和我们这辈一样,出这样子的任务。

  

  

  

  

  我在塔里的时候,是不是有一次问过你。老叶,这样强度的任务累吗?

  

      你那个时候的反应还是挺不正经的。

  

  “累并收获着。”我当时翻了个白眼,甚至还吐槽这句话特别像个迫不得已下才喊出声的口号。

  

    现在我也能想明白,或许是在这种环境下,心境真的不一样。

  

  不累,舍我其谁?

  

  其实我觉得还好,我做完了以后就没人要去干这种事了,这是危险勘测的最后一次,挺好的。

  

  几年前,魏老大领我进蓝雨,第一堂课,我就记得他说——当然,他文化程度可能不高——都听清楚了,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,系紧了!

  

  其实想起来的确没什么,我什么都有了,朋友也不少,只是很舍不得你。

    

  以前没进荣耀塔的时候我觉得还挺不错的,蓝雨待遇又好,我身边几个队员都不错,配合井然,白噪音的帮助,防御系统的完善,比让哨兵一个人置身关系复杂的塔内环境好多了。

  

  进了塔内部才知道,妈的,明明你最好。

  

  那么,叶上将,我们错过了几个月互相认识的时间?

  



  

  

  

  到现在我才发现其实外面挺好看的,真正有空看看太空中磅礴景象的机会,没想到竟然是最后一次。

  

  不是荒芜,不是那种寂寥。

  

  地球喷射着蓝色的火焰,外膜变得模糊不清,我甚至能想象住宿楼下的花草生气勃勃,争先恐后地展示着生命力。

  

  

  

  

  有些话来不及说,我只好现在写下来了。

  

  首先呢,生日快乐!

  

  怎么样?是不是很惊喜很意外!哈哈哈我一直分分秒秒算着时间呢,等你看到这句话,在你床头柜里找一把备用钥匙,再去我房间里找一个丝绒的盒子,里面有我送你的迟到的礼物。就是看不到你拆礼物的表情,挺可惜的。

  

  还有就是,嗯…

  

  房间里的金鱼特别容易饿,你要记得喂他们,然后记得晚饭过后带亲亲出去遛马路,然然后,替我好好看着瀚文,再帮我和文州说一声。

  

  

  最后的最后,老叶,我爱你。

  

  对你的感情很难割舍,又是一个完整的整体,从最开始青年时代的仰慕到后来的尊敬懵懂,插科打诨,到现在的互表心意。

  

  老叶,爱在三万天,只争朝夕。

  

  我和你度过了最为快乐的十年,别难过。

  

  

  你的,少天

  

  于2529年08时10分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==============后记(无厘头)==================

  

  

  

  欢迎来到独家报道的(bagua)现场。这里是荣耀塔官方独家记者左宸锐。

  

  上一个月呢,我们已经看到联盟这个话唠,呃不是,联盟第一单兵的黄少校病愈并且健康地出院了,在此也恭喜他劫后余生。

  

  据悉,黄少校在检查过Azurain号舱体出现的严重故障之后甚至在太空里撰写了长篇大论,少校甚至以为没办法安全回归地球了,当然在叶上将的超——远程指导下,我们的黄少还是力挽狂澜,甚至还将损耗减少到了最低。

  

  由于某些不可告知的原因,本台临时插播一则喜帖邀请。

  下个月月末傍晚六点,我和少天结婚啊,就在荣耀塔内顶楼,大家都来啊。

  

  同时叶上将也奉劝各位想进塔的小朋友,别像他男朋友一样,犯这么严重的错误还哭,毕竟你们要犯错了是没有自己这么帅的男朋友来帮你们的。

  

  (记者:呵呵叶上将还是一如既往地不要脸啊。)

  

  然而采访完叶上将之后,我们也了解到,黄少的长篇大论,除了废话就是写给这位叶上将的情书,记者团都快被秀瞎了!

  

  好了,火把收一收,不能烧真爱,祝福这对新人吧。


下一篇
评论
热度(63)
©咸棉花糖 | Powered by LOFTER